留言本子

有任何問題或意見留在這裡吧!
基於保護各位朋友的隱私,請大家不要把自己的姓名、病歷號碼或相關隱私資料直接PO在這邊。
我如果看到文章有時間的話,我會把回覆PO到文章裡面,讓有同樣困擾的人也可以參考參考,那我有回覆的我就把這邊刪除囉!不然我眼睛會花掉。
提醒
要po文請至頁底的 " 張貼意見" 點入. 有點不方便請包涵.將來我們會改良此版面

79 意見: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於4/1去門診,您開了黃體素藥物,我服藥後的2小時左右就會有頭暈的情況產生,但這幾天的頭暈情況有減弱一點,這是正常情況嗎?這藥物要連續服用14天是嗎?我無法確定是否已懷孕....此藥物又會有什麼副做用呢?
麻煩您了,謝謝!
我的大名:謝曉晴...病例號碼:09755174
我的e-mail:mikey200098@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05/13開腹腔鏡病患,於05/20回診,目前為止己恢復日常生活作息沒有什麼不適,在此留言是要謝謝您細心的照料~另外因為恢復太快了讓我忘了我是病人 所以今天趴趴走之後發現腰有點酸 回想一下應是提了很重的東西.我又開始擔心會不會有後遺症呀?ps.留言最重要的還是要向你道謝哦~
cindy_lin98@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在今年3月時做健檢才發現子宮內有一顆8公公和一顆3公分的肌瘤. 後來怕手術後會導致不孕, 於是試著懷孕, 現在已經懷孕第8週. 肌瘤也變成了10公分和5公分.
我非常擔心肌瘤的快速長大對胎兒及我的安全. 想請教醫生,像我這樣的情形,是否是危險? 醫師的建議又是如何?
謝謝您
Linda

匿名 提到...

鄢醫生您好:剛開始知道肚子裡有那麼大顆腫瘤的時候人都嚇傻了,直到5/20號請鄢醫師動了腫瘤手術鄢醫生從我肚子裡取出了一個'巨瘤'瞬間讓我生理心理"如釋重負"了不少.才一月的時間我已生龍活虎的到處趴趴走了.謝謝鄢醫生讓我恢復以往的生活,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您 P.S感謝您的書,獲益良多 ANGEL2008/6/25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您好

我是林岑眉,再度子宮外孕我真的很難過,但既然發生了也希望趕快把身體恢復正常,繼續努力。星期二(6/24)您幫我注射了Methotrexate,MTX。但早上注射後從下午開始到現在都有出血現象,需要墊衛生棉。這樣狀況是正常嗎,有點緊張。因為要到星期六才能去醫院複診

匿名 提到...

鄢源貴醫師我是ㄇㄟˇㄓㄨ小姐!我很感謝您細心的照顧我!把我的病醫好了!
我會送您一份禮物到醫院去!希望您收下(不收不行@@!)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跟你的診都很充實,以後我們可以夜診早點完診,這樣你的下一本新書才會快點出現阿!吞雞精也可以捨棄啦!不要那麼勞累自己。
(^^鈺)回三重很遠的,呵呵

匿名 提到...

我85年動過子宮肌瘤切除,內膜異位燒灼手術,後結婚八年一直無法懷孕,老公又是全家族的獨子,夫妻一直為不孕症奔波於各醫院...
94年兩次人工受孕未成功,老公看我受苦,一直拒絕做試管嬰兒
96年雙側卵巢囊腫切除,及GnRHa停經半年,六個月後追蹤時又發現子宮息肉,CA125檢測110,這是否代表GnRHa治療無效?且復經後周期變為21天,請問如何計算危險期?

匿名 提到...

8/18子宮息肉切除手術後服用
Ponstan 250mg
Clincin cap 150mg
Suwell
一直胃.食道疼痛,灼熱感
已痛兩天,又不敢停藥,怎麼辦?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在今年7月時懷孕時才發現子宮內有一顆8公分與幾顆小小顆的肌瘤,皆在子宮上端,8公分肌瘤往外突出,有壓到膀胱。但自身從以前到現在,身體都沒有異常的感覺,無疼痛感與月經出血多的問題,月經也相當規則,只有一點點頻尿的問題。後來胚胎兩個月後自然流產。想請教醫生像我這樣的情形,是否一定要開刀呢?如果真的有開刀的需要,哪一種手術方式比較好呢?優缺點又為何?醫師的建議又是如何?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目前已懷孕11週,想請教您下列幾項問題:
1.新寶納多的葉酸含量僅1mg,是否已足夠即將進入中期孕婦的需求?
2.平時有在補充維生素B群,在服用新寶納多的同時是否需先暫停維生素B群的服用?
3.維生素B群與維他命B群是否相同?
4.因目前分秘物多且濃稠呈現黃綠色,並有搔癢症狀,您建議以溫水加幾滴白醋坐浴,請問工研醋是否即可?
感謝您撥空回答我的問題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有子宮內膜異位.左邊卵巢有4顆巧克力囊腫.右邊1顆.子宮有1顆肌腺瘤.請問我的手術能用哪一種手術?
避孕藥調經有用嗎?吃第三天了為什麼還痛到無法睡覺需要靠止痛藥...真是痛不欲生...
感謝您!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因出血不止.正服用炔諾酮止血.且剛做ㄌ子宮鏡檢查.發現有黏膜下肌瘤約3*3*3公分多.蒂寬.請問吃藥中可以做手術嗎.(一停藥就會出血ㄉ).還是先打gnrha謝謝您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您的病人
日前因經期亂您開2個月黛麗安調經
第1包吃完原應隔7天即用第2包
但我隔9天才吃
導致於第20顆時即微量出血1天
之後停藥7天中僅少量咖啡色分泌物
我回診請問您是否要如期於第8天啟用第2包
您指示可開始服用第2包
結果吃第1顆的隔天月經就來了
我仍持續吃
但發現至今已9天還不止
該停藥或回診?
要麻煩您也謝謝您...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明天會回診(避孕藥調經續問)
那請問今晚的避孕藥還要吃嗎?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之前有檢查出左邊卵巢有一顆5公分左右的巧克力囊腫
8月底時驗ca-125指數是338.8
生理期是8月25日,直到10月5日經期遲遲未來
買了驗孕棒發現有兩條線
請問這樣對懷孕會有危險嗎????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10月7日在北醫進行腹腔鏡手術的病患,住院三天後於10月9日出院,住院期間陰道無出血情況,但回到家後便開始有類似月經的出血,量不少且有血塊,顏色為紅到深紅色。由於手術前有提到有可能會有出血情況,所以不太清楚這究竟是術後的出血還是月經(上次月經來的時間是9月26日),因為您開了柳培林,要在月經來的第二天施打,但現在實在搞不清楚究竟是不是月經,第二天已經要過了>_<......

想請問醫生,這種出血的情況正常嗎?若是等到下一次月經來的時候再打柳培林還來得及嗎?晚了一個月會有甚麼影響嗎?

麻煩您了,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謝謝您超迅速的回覆~

關於注射柳培林的時間,又有問題要請教您,
因為北醫的注射室的時間有限制,最快要到下星期一才能幫忙打柳培林,這樣已經超過了原本希望打針的時間(月經前三天)......

想請問醫生,第一次施打柳培林的時間若不在月經前三天有沒有關係呢?因為下周三要回診,如果下周三回診兼打針OK嗎?如果到下一次月經時再打對於治療會不會有影響呢?

我的問題很多,麻煩醫生了,
謝謝^_^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妹是今年四月從上海回去給您手術的陳小姐, 我之前已跟您預訂今年11/6 早上要進行子宮肌瘤的手術.已掛號10/28看診. 我 MC 來的時間都是月底,所以結束的時間會在月初2號左右, 這樣的週期對於手術會有任何影響嬤?

匿名 提到...

鄢醫生您好:
我二個月前接受右側卵巢囊腫切除(尚保有卵巢),現正恢復中,唯獨月經期間會有一些不舒服:這2個月月經都準時報到(約30天周期),上個月還算順利,但是本月的這次月經迄今已經10天卻遲遲無法結束,前4天如同一般月經期間出血,後6天出血量明顯變少,出血顏色先是鮮紅色後為褐色,同時並伴隨數次右側腹部疼痛(非持續疼痛)。記得出院時醫生有交代會有亂經現象,面對以上現象我該如何處理呢?麻煩您了,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請教一下姊姊因出國需求於8/21施打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三合一疫苗,8/23月經正常到來,次月9/23月經沒來即發現懷孕,請問德國麻疹疫苗會導致畸胎嗎??風險會很大嗎??萬一家人不願冒險的話,最晚何時需接受引產手術才不會影響日後生育的機會??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您好
我是林岑眉,我原本11月初要準備打柳培林,12月準備做試管,上次月經是10/2來的,我週期很正常,所以正常來說11月初要來的,但這幾天都沒來,所以我又去賣驗孕棒,結果驗的結果又懷孕,那我的擔心又來了。很怕跟6月那個時候一樣,超音波照不到胚胎指數一值上不去,我預計下星期三(11/12)會去看你門診請您檢察,目前我這幾天沒什麼異常,只有反胃的現象,那我這幾天到下星期三要注意什麼,我目前是有吃葉酸。
鄢醫師請您提供些意見。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我今天出院了,忘了跟你說謝謝,(當謝字要說的時候,只見醫師已像一陣風似的旋出去了…..)
還是很謝謝你幫我把腫瘤拿掉,只留下很小的傷痕喔!
謝小姐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您好
我是林岑眉 您回覆說如果有出血或腹痛要趕快就醫,但在今晚(11/8)的時候我突然出血及腹痛,但因以晚上,所以我就趕快到一般婦產科診所就醫,結果照超音波的結果跟6月那個時候一樣照不到,輸卵管也沒有突出。我非常難果,診所幫我抽血要到星期一才能看指數,所以照這樣看應該真的跟6月那時的狀況一樣。我因為時間的關係,要星期三才能去看你門診檢查,那我很想請教一個問題,這個原因是不是因為輸卵管受損才導致不正常懷孕,我也考慮清楚了,這次如果治療完畢我決定做試管,不再嘗試自然受孕了。太痛苦了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我是岑眉,還有一個問題,下星期做懷孕終止的治療,那何時才能開始做試管,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我是您的病人,最近因為媽媽遇到一些更年期的問題,因此上來留言想請教您。我媽媽近幾個月有更年期症狀,於上週至醫院婦產科門診抽荷爾蒙檢查,醫生看了數據說已進入更年期。因為她失眠、情緒障礙、及熱潮紅的症狀相當明顯不舒服,應該是需要打荷爾蒙補充,但因她在去年曾經有血栓的病史(肺血管栓塞),目前她就診的婦科醫師仍在評估是否適合施打荷爾蒙補充。

因此想詢問鄢醫師,請問是所有的荷爾蒙補充皆會增加血栓的危險性嗎?

因為我看過您的此篇文章「醫生,有那些荷爾蒙補充不會造成乳癌 ?」,內容中有提到Tibolone (Livial) 不會增加乳癌、子宮內膜癌和靜脈血栓的危險。

請問如果依照媽媽的症狀及病史,她目前適合做荷爾蒙補充療法嗎?

先謝謝您的回答~^^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9/22因為巧克力囊腫做腹腔鏡手術的病人,目前已經施打過第一劑的柳培林,想請問連續打六劑之後,卵巢功能會不會因為太久沒用而有影響,導致功能萎縮,月經不來之類的問題呢?
麻煩您了~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本人40歲,現居國外。10年前曾在台灣以傳統手術方式,摘除子宮肌瘤。今年七月底裝設子宮內避孕器Mirena,試圖改善長期經血過多,經期過長的困擾。但置入後,除在經期間仍有大量的出血外,其他日子也有持續性的少量出血。十月一日因腹部絞痛腹瀉不止,且併有發燒症狀而住院3天。經CT Scan及檢體報告,確定非盲腸炎也無致命病毒感染後即出院,腹瀉情況也在2個星期後停止。但CT Scan發現,有兩顆較大的子宮肌瘤,分別是7cm和3cm。子宮的大小也因此撐大至約為懷孕16週。血紅素值為6。醫生建議應對子宮肌瘤做適當處置。本人雖無再生育計畫,但因已有兩次開刀經歷〈子宮肌瘤摘除,與因前置胎盤而採剖腹產〉,對子宮摘除手術甚感畏懼。以本人的狀況,不知是否適合進行子宮血管栓塞術?若回台進行該項治療,自療程開始至復原,約需多長時間?國外的相關病歷及檢查報告,是否需要帶回?還請您不吝指教,謝謝。
我的e-mail: francesp36@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我是岑眉,謝謝您昨晚的幫忙,但心情還是很難過,加六月那次已經三次了。我星期三晚上會去門診,但我希望輸卵管要保留住。你提到習慣性流產,跟我常掉髮有沒有關,希望您能幫我找出問題,看能不能順利懷孕,感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您好:
我母親65歲,有子宮脫垂的情形,近日常感覺有異物感,因拜讀您的文章有提到,開刀處理50歲以後建議切除子宮,若母親並不願意可否保留子宮,僅進行韌帶固定手術?手術是腹腔鏡手術嗎?還是有其他無傷口的方法?煩請您指點迷津!
jasmine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我是岑眉,您在門診提到輸卵管切除的問題,可不可以不要切除,做試管真的會影響嗎。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我是岑眉,您在門診提到輸卵管切除的問題,可不可以不要切除,做試管真的會影響嗎。

補充:
如果要切除另一條輸卵管,是在打針治
療完畢後馬上進行嗎。希望不要拖太久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謝謝您快速且詳盡的回覆。
再請教您,因為我實在很害怕摘除子宮,如果採取腹腔鏡切除肌瘤,並同時做子宮動脈結紮的手術,是否能預防日後肌瘤的再次復發?貧血現象是否可望因此而有大幅的改善?另,我預定11/25回台,11/26到您的門診看診,請問在目前血紅素如此低的情況下,仍可立即接收手術治療嗎?服用鐵劑會否緩不濟急?返台時間有限,是否需先預約手術?麻煩您了,感恩。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謝謝您,麻煩請您代為預約12/1的手術時間,感恩。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有個問題想請教您,所有的子宮內膜異位症都需要手術嗎?什麼情況下,您會建議手術呢?
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於11月4日去門診,我做了輸卵管攝影,經診斷有可能是輸卵管內堵塞, 無法受孕,需接受試管嬰兒的方式.當時的心情確實受到了些打擊,忘了請教您我是否二邊都堵塞?如果只是一邊的堵塞,想知道我是否還有50%的懷孕機會? 我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嗎?

我已經回到北京上班了,是否請鄢醫師可以幫我再看一下X光片? 還是需請家人幫我再掛號一次?

我在今年二月的微創手術取子宮肌瘤的手術,但每逢生理期間腰部會非常酸,早晨請床腰部常僵直,是手術後的影響嗎? 除此之外一切恢復良好,在此向您說一聲謝謝!

我的email:sylviah777@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於11月4日去門診,我做了輸卵管攝影,經診斷有可能是輸卵管內堵塞, 無法受孕,需接受試管嬰兒的方式.當時的心情確實受到了些打擊,忘了請教您我是否二邊都堵塞?如果只是一邊的堵塞,想知道我是否還有50%的懷孕機會? 我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嗎?

我已經回到北京上班了,是否請鄢醫師可以幫我再看一下X光片? 還是需請家人幫我再掛號一次?

我在今年二月的微創手術取子宮肌瘤的手術,但每逢生理期間腰部會非常酸,早晨請床腰部常僵直,是手術後的影響嗎? 除此之外一切恢復良好,在此向您說一聲謝謝!

我的email:sylviah777@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10/7接受您腹腔鏡手術,拿取雙側巧克力囊腫的病患,術後您建議注射柳陪林6劑,當時忘了請教您,如果我已有想懷孕的計畫,術後我還需要打柳陪林嗎?術後馬上懷孕會造成傷害嗎?打完6劑柳陪林再懷孕比較好嗎?10/31我打了第一劑,之後可以停藥嗎?因為7月剛新婚,許多家人在等待我的好消息,壓力有些大,想聽聽醫師您的建議,麻煩您了,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在上週有留言問您,因為我媽媽目前碰到更年期,失眠及情緒障礙的症狀相當明顯不舒服,但她有血栓病史,如果我帶她前往您的門診就診,您是否可以協助評估需不需補充荷爾蒙呢? 請問我需要提供什麼資料呢? 如先前的肺栓塞病例摘要、心臟超音破報告、或是LH及FSH的數值報告之類的?
先謝謝您的回答~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我是岑眉,您說要做輸卵管攝影,那除了看輸卵管是否通暢,那輸卵管積水能檢查嗎,還是陰道超音波就可檢查是否積水,不太想在自然受孕,很痛苦(3次了)。做試管之前的檢查大概要做哪些,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你今天門診提到要開刀切除另一條輸卵管,但我還是要打針治療,但我有聽說這種針不能打太多,是不是真的會有後遺症,會不會傷害卵巢及子宮。如果真的會就真的要開刀了
岑眉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去年10月作腹腔鏡子宮內膜異位症的電燒及右側輸卵管沾粘分離術,術後困擾多年的右側腹痛確實解決了輕鬆過了一年時間,但也因此知道右側的輸卵管過長的問題,近期又因為骨盆腔炎服藥及住院治療過,右側腹仍是不停的疼痛發炎指數都在正常範圍內了也作了輸卵管射
是通的,過長的輸卵管您不建議切除它,那還有其它方法可以治療它嗎?(譬如放防沾粘片可行嗎?)
麻煩您了,謝謝
Rachel

匿名 提到...

Hi Dr.Yen,

During November,我的傷口因感染,經過你的縫合,拆線.現在已經徹底癒合.謝謝!!
我於10/02,做腹腔鏡手術,切除巧克力囊腫,處理膀胱,子宮,腸子沾粘. 手術後也打了 Leuplin Depot.已經一個多月之久,為什麼左邊腹腔內,靠近恥骨上方,還會隱隱作痛? 是喝冰飲,or 咖啡所造成的? 還是因為不小心提了重物? 這情形越來越明顯了,我人已經回美國,所以不能當面門診,可否告知現在應該如何處理. with many thks

匿名 提到...

Hi Dr.Yen,
Yes, Dr.L 切除我的左邊巧克力囊腫.
你的意見我會keep in mind. 依我的情形,多久的時間若還不改善,需要回診? 若有改善,需要休養多久,才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我有補充鈣,thks for your kindly reminder. 但是我的臉一直在冒豆豆...是lueplin的關係嗎?
真的謝謝你在忙碌中的回覆.
As you said,越專業,越需要溝通.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7/7催生自然產由您接生的病人(上一胎是三年前也是催生由您接生的,懷孕產檢時都帶著女兒一起去,兩胎小baby都很小),比照上一胎您的門診病人實在是爆增太多了!顯見好醫生是不寂寞的!!
留言主要是想跟你說聲謝謝,您仔細認真的醫療態度及專業,身為您的病人實在很幸福~~所以每逢有認識的親友懷孕或是有婦科問題,我總會主動推薦去找您!
最近才又介紹個朋友去找您門診,她已跟您約好於12/15 am將進行子宮切除手術,還請您秉持一貫的專業,多多照顧,謝謝!
ps:她已經跟我預告會用手抓緊您,叫您刀下留情....哈哈....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CHO的好友"請刀下留情"的MISS CHOU,想在此請問您12/15的開刀時間大致上是早上幾點?是屬於第一刀嗎?我只記得上次您說的是早上.

因為我打電話去醫院詢問並沒有答案,本來櫃檯想要接電話到門診詢問,但是擔心影響您看診時間,所以在此留言,
首次開刀難免緊張,我又有輕微氣喘的病史所以更加擔心,還記得我向您提到我擔心"麻醉"讓您有點小錯愕,哈~但是我現在更期待術後的日子,一切麻煩您了...謝謝

周小姐 敬上-081128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9/22開巧克力囊腫,已經打了兩次柳培林的病人,但是我潮紅情形白天大約半小時一小時就一次,晚上就比較好點,而且會伴隨心悸,這樣很難過~~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減輕症狀呢?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鄢醫師你好:我是預計要在12月8日開「次全子宮切除」您的病人,我問我的保險員開這個刀保險是否有理賠,他說我所保的險必須是「子宮全切除」才有理賠,我想反正都要開刀,是否可改成「子宮全切除」呢?還是需再次掛號門診跟您商量?非常感謝!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
我女朋友給鄢源貴醫師看過子宮肌腺症, 鄢醫師建議先做藥物治療, 所以開了避孕藥給我女朋友吃.
月經過後開始吃避孕藥, 但吃了兩天, 都有出血的狀況, 不知道現在應該怎麼辦? 應該繼續吃還是要停用呢?
避孕藥是黛麗安, 是雌激素
可以麻煩你們解答嗎?
我們也會找時間再回去找鄢醫師的.

感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於日前因抹片檢查有異,經您的診查,確定為輕度CIN1及感染乳突病毒,只需三個月後追蹤檢查即可,有二個問題懇請代為解惑:
1.CIN1有57%的機會可以自然恢復正常,感染乳突病毒是否也能自然痊癒?亦或永遠成為帶菌者?
2‧感染乳突病毒者可以有性行為嗎?對另一半會有何危害?
麻煩您,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經過你飄洋過海的指示與診斷, 我的狀況改善很多,謝謝你! 已將你的專業傳述給台灣的親朋好友,希望她們也能和我一樣,擁有您專業的醫療呵護.

Marilyn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女兒是您的病患於96年9月初因巧克力囊腫
開腹腔鏡手術,術後也施打6劑柳培林,但最近11月,12月來月經時會痛,而且12月這次更痛
請問是什麼原因?能否告知?須馬上門診或是待下個月定期檢查即可?有可能這麼快就復發嗎?麻煩您,謝謝意
我的e-mail:chen222648@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高曉曼. 我已決定於一月十五日開腹腔鏡
子宮肌瘤 (Fibroids)手術,麻煩您幫我預留手術時間.同時請您開張証明以便定床位.

p.s., 我是住Singapore的那位.

我的e-mail:skao411@yahoo.com

麻煩您了,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12/08開腹腔鏡子宮切除病患,將於12/17回診,出院至今每日腹部常覺腸子絞痛,經常在排氣時有白色黏液,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從初經開始就有痛經,而且疼痛程度有越來越嚴重的現象(9分),經痛一直影響著我的生活品質;我在台灣有注射靜脈KETOPROFEN INJ 多年但是只能撐上8各小時,之後的3天我就是躺在床上還是粘在馬桶上......疼痛、腹瀉或便秘。
我一直誤以為我的原發性痛經就是這樣不會好.....也一直是年復一年的靠吃藥打針看固定的醫生;一直到我來美國我看了婦產科醫生才知道....我...有...問...題。
也才知道嚴重的痛經有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而且可以透過腹腔鏡手術得到治療....為什麼我之前的台灣婦產科醫生都沒建議?
今年我35歲結婚7年也一直沒有孩子(我沒有生孩子的壓力)美國醫生建議我作SHG,HSG,之後腹腔鏡手術 ...。
醫生懷疑我有子宮內膜異位的問題,不單只是原發性的痛經,我也跟先生在評估要在美國作手術還是回台灣(語言,術後照顧以及在美國花費...都是考量),想請問 鄢醫師:
1)從我初診到您開刀我需要幾天的時間?
2)需要住院嗎?
3)開刀後的回診大約需要幾次?
4)再回台灣看診手術前我需要準備什麼?
我目前的處方藥是:HYDROCODONE/500MG經期的前3天每4小時一顆,之後的2天我會盡量用忍的改服用
TYLENOL。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12/11作腹腔鏡手術,12/17下午有回診跟您提到有少部分出血您說那是正常的,可是從12/18日清晨後突然出血如平常mc的量(術後第一天就來mc了),今天一整天亦是如mc量,下腹爾有悶漲,請問這是正常的嗎?需要回診嗎?
謝謝Rachel

匿名 提到...

您好鄢醫師:
我是患者潘素蘭 跟您約定為12/29手術 是否需要再次門診?確定時間(早,中,晚)?麻煩告知?是否要重新再檢查?
e-mail:pansulan@cathaylife.com.tw
tel:0932320443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11/20在北醫讓你開腹腔鏡病患,手術後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什麼不適 ,非常謝謝您,另外想請教醫生關於打柳培林的時間,因為你說要在mc來三天內打針,但已經遲至一個星期都沒來,是否還是要等待來了之後再施打,那12/27的回診時間是否需更改,或是照常回診讓你診斷mc沒來的原因?
麻煩醫生了 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12/11因為子宮內息肉的關係做了子宮鏡手術...術後到現在已經過了10天...還是持續有一點點的出血...請問這是正常狀況嗎? 另外想請教醫生...因為很不容易懷孕...打排卵針會比較容易懷孕嗎?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姓 沐 預計於12/25進行卵巢腫瘤手術.
我在12/5第一次門診 因為那天我情緒緊張 沒有來得及詳細請教您關於手術事情,及告知您我身體近期狀況, 愈逼近手術日期我的心情非常緊張無法放鬆下來,
根據超音波 腫瘤已7.6CM, 我只是想跟您再次確定 您說會幫我保留卵巢 手術像撥橘子般 卵巢會全部保留下來是嗎.
另 手術後會有後遺症嗎 會影響生育能力嗎?
我最近2個月腰很痠 肚子痛,頭痛ㄧ陣ㄧ陣的 像月經來一像樣,請問是不是腫瘤關系?
另請問我手術是12/25 早上 還是下午呢?

謝謝您
muneekorn8398@msn.com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我11/24外孕切除輸卵管手
術後,您有幫我預約12/30
回診,主要確認月經是否
有正常來,但昨天12/23月
經來了,這樣算正常嗎,
謝謝

岑眉

匿名 提到...

醫生好:
感謝您讓我恢復健康,這次不僅保留了卵巢還"一兼二顧"順便通了管子!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每次用生病有關的數字去簽大樂透...想說賺點營養費唄...每次都槓龜...要不然就分您2個億啦!!!
不過,還是感恩您~~
祝福您與被您醫治的病人們 大家都平安健康。Merry X'Mas & Happy 2009!!!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11月份至北醫開腹腔鏡,12月份回診時檢查傷口是否有線頭,回家後自己發現另外一個傷口也有小小的線頭。

這樣是否應該要回診,還是自行找醫療用聶子,拔掉線頭就可以了呢?

第一次難免緊張每件事都想問清楚,感謝你的回覆喔!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11月份因巧克力囊腫住院開刀,12月份回診時,您檢查傷口要看是否有線頭,回家之後發現另外一個傷口也有小小的線頭。

應該要回醫院門診嗎?還是自己買醫療用聶子拔掉就好了呢?因為上班時間較趕,想說小線頭不知是否可自己處理。

感謝您的回覆喔!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去年底的時候讓你cs的媽媽,我現在手術傷口恢復很好,希望下一胎在生產的時候可以找你,非常的感謝你與一位林醫師(應該是您指導的住院醫師吧),他在我被告知要剖腹產的時候給了很大的心理建設及意見分析,還有一位蔡護理人員,她幫我內診的時候都很細心,北醫的真的人都很好而且專業知識豐富,感謝你們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12/15 Am no.1做次全子宮切除的Chou,上週五下午回診回家竟然忘了跟您說聲「謝謝」!

雖我才剛手術沒多久,但是復原情況相當好,術後並沒有讓我感覺傷口上有明顯的疼痛,第一天經由護理人員的指導,身體左右慢慢翻動幫助腸子排氣,照做之後果真24H之內就很順利排氣。因為腹腔裡面的氣體導致肩膀酸痛也只有第二天,爾後體力可說是漸入佳境,真的要感謝您還有所有協助過我的護理人員,記得手術當天一大早六點多我要被送往開刀房時候,因為緊張顯得不安、表情僵硬,護士小姐溫和的安撫我"別擔心~我們的護士&醫生們都會盡全力保護妳的",雖然只是簡單一句話,當下我真的覺得超有安全感,之後不管病房或是恢復室甚至是開刀房裡面的小姐還有麻醉師想法子讓我放鬆的態度大大減低我的緊張,真是感恩再感謝,謝謝你們體諒照顧我這個膽小鬼~XD

到北醫就診,尤其是初診,對您我是完全陌生的,會診以後經過您的分析並且閱讀過您給我的一些資料,我和我先生一致認為您既然是這項手術的專門,就要100%放心交給您來處理,這樣才能有效處理我的困擾。

之前到婦科最怕的就是做抹片。幾年前有過一兩次不舒服的經驗~就是做抹片都很痛,導致我有六年時間沒有再到婦科就診(不管電視裡多少美女積極推出6分鐘護一生的短片依舊改變不了我的駝鳥心態)。豈料兩年前當身體出了狀況非得再上婦科檢查,什麼肌腺症、腺體瘤&內膜異位最後再來顆正中間的肌瘤,醫生把症狀解析得有點嚴重(當天看完診我整個人洩氣,想說我還年輕且小孩還小~我怎麼辦….),真是把我嚇壞了~XD

我真要感謝我的好友卓小姐這樣積極向我推薦您的技術,她再三保證您絕對是專業滿點又輕手輕腳且細心的大夫,雖然北醫距離我家真的有點遠,我還是來了。所以第一次見面是初診,第二次見面就是開刀房了(我還記得我問戴著口罩的您..請問您哪位?真拍色!)這次的手術我們一家人對您還有對北醫的護理真的很感恩~【5A護士小姐們,她們一再誇我很神勇,我想這也是我越來越有朝氣的原因(哈),還有開刀房裡全力照顧我的護理人員和醫生們】,真是相當感謝!! ^^

祝福您們平安 ****** HAPPY NEW YEAR 2009..!! ******

p.s. 我兒子還想請問您,媽媽為什麼手術以後嗓門變得這麼大?
我回答是:血液循環順暢所以中氣十足囉…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從10/2 施打第一針leupline,12/3最後一針,共3針,至今已結束.預計2月份才會開始排卵??
當時護士提醒要避免懷孕,因為Leupline會影響胚胎. 請問,幾月份開始,才是安全且不受Leupline 影響的受孕時機?
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你好:
我是預計1月8日進行手術的病人,病名是 endometrioid adenocarcinoma 我已於12月31日上午做完 MRI 在手術前我需要再一次門診和你討論一下病情嗎?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之前是您的病人,最近因為性高潮過後下復會疼痛不已,想去門診掛號,但MC又快要來了,是否要等MC過後再去呢? 謝謝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鄭秀貞,我於昨日1月7日晚間於您的診間看診,想確認一下,我的口服藥一個星期會吃完,藥水約可以泡二至三個禮拜(早晚各泡一瓶蓋),我該於藥吃完後回診,還是泡完藥水後回診??
麻煩您了,謝謝!
我的e-mail:ivyjen@via.com.tw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您有幫我用陰道超音波
抽出6公分大的巧克力囊腫囊液,
在您開給我排卵藥及黃體素後,
我自行同房竟然順利懷孕了。
謝謝你,實在太厲害了!
請問您如果我驗到HCG二條線之後,
沒有異常出血,也沒有不舒服,
什麼時候需要回去作第一次產檢,
需要繼續補充黃體素嗎?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在去年11/4因畸胎瘤進行腹腔鏡手術,手術後這兩各月的月經週期都很正常..但這兩個月 我的月經前兩天量都算正常,第三天就幾乎沒什麼量了,這樣正常嗎?需要預約回診嗎?
謝謝您撥空為我解答!!

Best regards,
Wu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您好,我是您目前治療中的病人。於去年10月初首次求診時,經您診斷確定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之後均按月服藥讓我的不適症狀漸趨緩和,病情已大有好轉,再加上於12/16回診,向您解釋病情漸入佳境時,鄢醫師臉上所出現的欣慰神情,更讓自己感到慶幸,能遇上一位仁心仁術的好醫生。在此,除了向您致上深深的謝意外,尚要請您撥冗為我回答一個小小的問題,因為我算是一個極端迷糊的病人,出了診療間後再加上日常生活的忙碌,令我居然忘了您向我囑咐的吃藥時間,前次服用黃體激素的時間是12/22~12/31(12月份月經的第一天是12/7),接下來的月經第一天是1/3,那麼問題是我該自1月份月經開始的第一天算起第16天或者是結束後的第一天算起的第16天開始服用10天份的黃體激素呢?很小的問題卻困擾了我好些天,最後還是厚著臉皮向您討教,希望不至於過分麻煩您,再次致上謝意。
Kimi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謝謝您撥空為我解答!您架設這網站真是病人的一大福氣!
所以我的月經量減少應該是跟手術無關囉? 那我需待下次月經來時 五日內盡快去找您囉?還是等到您之前跟我說的三月回診照超音波檢查傷口在一併檢查呢?
此外,我的右下腹這次月經來時第一天還有第四天偶而會隱隱作痛(不算很痛)這是什麼原因呢?需回診嗎?

真的很感謝您的解答...真幸運遇到您這麼好的醫生! Wu

匿名 提到...

鄢醫師您好~
我是今天打電話到診間,問我的抽血報告CA125指數的病人,謝謝鄢醫師的幫忙~祝您新年快樂喔!

匿名 提到...

測試張貼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我是1/19開次全子宮手術的李小姐
感謝您高超的醫術
但現今有一問題
我的回診日期是2/3 當初出院拿的藥只有五天份 是不是只要吃完這五天藥就可以了?
謝謝您
祝您新年愉快

匿名 提到...

鄢醫師:
我是1/19開次全子宮手術的李小姐
感謝您高超的醫術
現今有一問題
我的回診日期為2/3 當初出院拿的藥只有五天份 是不是只要吃完這五天的藥就可以了?
謝謝您
祝您新年愉快

匿名 提到...

test